回首頁 | 學校首頁家長會行政網班網  

七堵國小

 校務公佈欄

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校園生活注意事項

基隆市七堵國小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校園生活注意事項

 

親愛的家長及孩子們開學好

    新學期來臨了,為落實我們交通、品德與安全之相關教育,以下事項麻煩家長與孩子們配合!讓我們一起維護友善校園之學習環境!

交通安全教育(上學及放學安全之配合)

一、上學

1.大門口的明德一路紅線部分為禁止臨時停車,請家長接送孩子時,將車輛停放於黃線臨停處或是永富路一帶,避免車輛嚴重回堵上學時段由崇智街穿越明德一路的人車爭道情形,相當危險,請學生及家長多加注意。請家長接送孩子上、放學時,提醒孩子能多給每天辛苦執勤的導護志工與導護老師感謝與鼓勵,主動問聲好,讓大家同心攜手為孩子的安全而努力。

2.東側門上午開啟時間為720~750,下午為400~410其餘時間請由明德一路大門進出校園。

3.本校東側門前崇智街腹地較小,基於分散車流之安全原則,開車的家長請讓孩子提前於永富路下車,避免東側門壅塞。煩請家長勿於上、放學期間停靠斑馬線上,以維護孩子們行走的安全。

4.徒步帶孩子上學的家長們,請勿直接穿越明德一路,基於安全考量,請由導護志工或導護老師值勤崗位行走斑馬線進入學校。

5.騎乘機車家長,請為孩子準備並配戴孩童安全帽請勿將機車騎上人行道,以維護行人之權益。

6.家中的高齡者,請多提醒其用路之交通安全,如駕駛車輛或穿越馬路時務必多加留意。

7.為了孩子的安全,請家長讓孩子於7207:50到校,以避免落單危險並利於一天正常作息。

8.家長是孩子學習歷程中的模仿對象之一,接送孩子到校時,請遵守交通安全規則。

9.上課期間家長若因特殊需求進入學校,請至警衛室登記並配戴訪客證。

二、放學

放學時間

星期一

星期二

星期三

星期四

星期五

低年級

1250

1550

1240

1250

1250

中年級

1600

1600

1250

1600

1250

高年級

1600

1600

1250

1600

1600

本校學生人數較多,大門警衛室旁東側門樓梯口腹地狹窄,放學時間請家長避免直接在出入口等候學生,以免造成放學路隊壅塞,而發生意外。

品德教育及安全教育(日常生活之配合)

1.本校已訂定手機使用管理辦法並公告於網站上,為使學生在校能正確使用手機,並維持良好的學習態度,請攜帶手機到校的孩子依規定提出申請

2.本校生活教育之核心價值為品德教育,日常生活中請家長也以品德為核心教育,養成孩子為良好素養之國家棟樑。

3.學生有事無法到校上課,請家長主動於800聯絡導師或校方(02-24567116-20)請假。上課期間帶孩子離校需知會導師或學務處相關人員,並填寫外出證明單;需請假三天()以上,請至學務處領取長期請假單,詳填相關內容並檢附證明,以確保孩子安全。

4.請學生務必在書包內準備一件輕便雨衣,以備不時之需。

5.建議家長時常關心孩子,是否攜帶不良物品或出入不正當場所。平時準備十元內零用錢以備打公用電話之需,但避免給予過多零用錢養成奢華態度及造成遺失困擾。

6.請提醒孩子放學時帶齊回家用品,校園下班後及假日無教職員值勤,教室皆上鎖無法進入,為避免發生危險,請勿讓孩子獨自返校拿取物品。

7.請與導師保持良好聯繫,關心孩子在校學習及生活情況,讓我們的孩子保持最佳學習狀態。

8.本校為建立友善校園環境與反霸凌的校園氛圍,若遇學生之間的糾紛或處理學生事件,請家長以理性的態度配合導師處理,使孩子於言教、身教、境教的情境中,習得『以您為模範』之良好的品德教育。

環境及健康教育

1.為了學童口腔保健,請每位學童攜帶牙刷漱口杯放至班級,養成飯後潔牙好習慣。

2.晨間打掃時間為7:407:55請有打掃工作學童配合於7:40分前到校,以利進行班級打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七堵國小學務處  2018.8





請家長、學生仔細閱讀並遵守


115304_107-1學生校園生活注意事項.do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