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| 學校首頁家長會行政網班網

七堵國小

 

電子校刊

我們這一家陳靖晏 三 班 0 號


        我們這一家    403陳靖晏

    我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,家中有爸爸、媽媽、哥哥還有我,生活過得很平凡,不是非常富裕,也不會很差,一家人的感情也還算融洽,讓我時時感受到家庭的溫暖。

    爸爸個性幽默,常常說笑話或是在我們面前做些很搞笑的動作,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。假日時,爸爸有空就會開車帶我們到戶外踏青,享受大自然的美好。

    哥哥個性很奇怪,令人難以捉摸,有時很自私只顧自己開心,不管別人的痛苦,有一次他先說話惹我生氣,結果卻跟媽媽說是我打他,害我也被媽媽罵了一頓。

    媽媽個性衝動,有時不分青紅皂白就要處罰我們,讓我和哥哥嚇得膽戰心驚。但是媽媽要上班、做家事,還要盯我們寫功課,真得很辛苦,我知道媽媽是關心我們才會偶爾「愛之深,責之切」的。

    我們家很平凡,大家會一起高興、一起生氣、一起哭泣、一起歡笑......,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,所以要互相包容並多為家付出。雖然有時候會有些不愉快,但我在這個家中生活得很幸福!